15

突尼西亞15天:歐洲人的渡假後花園

行程特色



七大世界文化遺產
①【突尼斯老城】《UNESCO 1979》此區發展富庶內充滿豐富的文化,擁有超過眾多的歷史建築群。
②【迦太基遺址】《UNESCO 1979》歷史上散發短暫光芒的迦太基城,少數重新展現在世人面前。
③【伊斯克爾國家公園】《UNESCO 1980》唯一自然文化遺產,國家公園內一望無際的湖泊景觀。
④【開羅安】《UNESCO 1988》伊斯蘭第四聖城,位在北非阿拉伯帝國所建立的第一個首都。
⑤【伊爾捷古羅馬競技場】《UNESCO 1979》北非最大的古羅馬競技場,外觀十分壯觀,氣勢雄偉。
⑥【蘇斯老城】《UNESCO 1979》瞭解伊斯蘭城市海岸防禦結構的重要典範。
⑦【克觀古城】《UNESCO 1985》倖存的腓尼基布匿克城市遺址,其房屋建造均依據城市規畫而建。 
地中海的藍與白
歐洲人的渡假天堂
突尼西亞北部及東部突出於地中海上,即使是冬季,氣溫仍十分宜人。哈瑪麥德及蘇斯是二大渡假勝地,到了旺季,街上每四個人就有三個是外國人,陽光/遊客/咖啡吧/遊艇構成一幅休閒的景象。
 地中海的盛宴
位於地中海濱岬角上的西迪布蕯德全是一片藍白對比,藍色代表地中海的藍,白色代表純潔,讓人誤以為身處在希臘的聖托里尼,景色美極了。
地方人文與歷史情懷
迦太基文
曾是歷史上著名的航海及經商民族,強盛了數百年結束在羅馬帝國手中,至今成為觀光客必訪的景點,不僅是總統府的所在地,也是達官貴人及各國使館聚集區,整齊的街景,成為突尼斯的豪宅區域。
 歷代統治古蹟
這片土地曾經歷過多個統治時期,包括古羅馬、拜占庭和伊斯蘭時期,每個時代都在這裡留下了豐富的人類文明遺跡。這些遺跡見證了當時人們的建築技能、宗教信仰和文化傳承。在這些遺跡中,杜加古城、開羅安清真寺、伊爾捷古羅馬競技場和斯貝特拉古城是最具代表性的,它們展現出昔日突尼西亞曾經擁有的光輝與壯麗。透過這些歷史遺跡,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這豐富多彩的歷史變遷。
作客柏柏人家
柏柏人是生活在北非的傳統住名,擁有自己的特殊生活文化,而在瑪特瑪他是典型的柏柏人聚集地,穴居式的建築,是利用黏土特性所挖出的隱蔽性建築,其周圍遼闊的黃土景象,也吸引電影星際大戰、阿拉伯的勞倫斯及印第安那瓊斯等知名大片在此取景,旅客在此彷彿來到外星人的世界。
盡覽撒哈拉沙漠
撒哈拉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,橫跨北非多個國家,擁有獨特的綠洲生態及游牧人文。其中吐澤及杜茲地區的綠洲,種植著數量龐大的椰棗樹,出產世界上最有名的椰棗和沙漠玫瑰。當地民居生活節奏悠閒,仿佛時間停滯在上個世紀,給人一種寧靜、安逸的感覺。這裡可感受大自然的震撼與寂靜。
★安排將搭乘四輪傳動吉普車馳騁於綠洲之間
①【雪碧加CHEBIKA】擁有獨特的沙漠瀑布,體驗清涼的同時也能欣賞到沙漠特殊美景。
②【塔瑪澤TAMERZA】被遺棄的綠洲城鎮,岩壁上歷史痕跡,壯麗紋路如美國大峽谷。
③【米德斯MIDES】《英倫情人》拍攝地之一,愛情故事與絕美景色交織,浪漫情感與美好永存。
④【吉利特鹽湖CHOTT JERID】突尼西亞最大的鹽湖,又有著白色撒哈拉的美名。
暢遊夢幻之島 - 傑爾巴島
有著與突尼西亞不太相同的風情,綿延130公里的優美海灘,人稱美麗的傑爾巴島是「撒哈拉遺落地中海的一粒沙」,足見對傑爾巴島的珍愛,它還有另外一個稱號「天堂島」,沙灘與陽光使得這裡一年當中時常吸引歐洲觀光客前來,曾多次名列全球各地的知名旅遊雜誌評為「世界第一海島」。
★獨特安排:地中海邊騎乘駱駝
這是一個非常獨特的體驗。我們沿著海岸線騎乘高貴的駱駝漫步,腳下的沙灘細沙跟隨著駱駝的腳步,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響。眼前一片蔚藍的地中海,海浪輕輕拍打著海岸,令人心曠神怡。偶爾,海鷗從我們頭頂飛過,讓整個景色更加美麗。當我們回頭望向身後時,浪花拍打出的倒影美景如畫,令人難以忘懷。這絕對是一生難忘的旅程之一。
貼心提供
每日礦泉水及佐餐礦泉水
於突尼西亞旅遊期間,每日提供貴賓們1人1小瓶礦泉水。全程除了中式料理提供熱茶外,午、晚餐皆提供佐餐4人1 瓶礦泉水。
飯店行李服務
 貼心安排飯店行李服務,讓貴賓們不用為提行李傷腦筋,可以輕輕鬆鬆地旅行。